•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助力五新产业集聚发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十四五”期间,全国土地日沿用的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用好土地就是发展生产力,管好土地就是保护生产力。近年来,我区通过强化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不断完善节约集约用地措施、强化建设用地控制标准、盘活利用闲置土地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星野精密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是今年3月刚入驻常州金博通众创园的企业,该企业从事五金产品的制造,主要用于医疗行业、汽车配件、3C行业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苏州昆山搬来金坛,正是看中了这里的标准厂房以及配套服务,前期的备案、营业执照等都是众创园协助办理的。

常州金博通众创园于2020年建成,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目前已成功引进91家中小微企业,60多家企业成功入驻。和星野精密一样,精玖旺(常州)机械有限公司是去年从苏州搬来的小微企业,购买并入驻我区的标准厂房。

规划建设标准厂房是强化土地集约利用、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既有利于减轻企业的非生产性投入,缩短项目投产周期,也能提高土地利用率,达到统一规划、集约节约、高效利用的目标。

为优化营商环境,遵循企业发展规律和产业发展导向,我区推行差别化产业用地供应方式,完善监管方式。探索符合金坛实际的工业用地提质增效和“标准地”出让模式。同时,严格产业用地准入要求,控制增量、盘活存量。2021年度全年消化利用批而未供土地1268.2亩,完成存量建设用地盘活6478.8亩,低效用地再开发6089亩。“以盐穴作为储库利用”做法入选2021年度全省10个节地模式(技术)先进典型案例并通报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