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浙江省桐庐县政协主席一行来坛调研
  信息来源:金坛时报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3日下午,浙江省桐庐县政协主席周海静一行来坛调研,实地考察“有事好商量”平台和社情民意、提案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周文俊及秘书长王少云陪同调研。

桐庐县政协领导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东城街道华胜社区协商议事室,听取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工作推进、协商成效等情况,随后前往华罗庚纪念馆。

2020年8月,我区全面启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工作,全区已累计建成协商议事室(厅)120个,共组织开展活动超550次,累计1.1万人次参与,基本形成“主体多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程序规范、质效明显”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局面。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上,我区高站位、真重视、强队伍,2021年政协1号社情民意信息《尽快启动“华罗庚星”小行星命名的申请》,成功助力编号364875号小行星命名为“华罗庚星”。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政协提案178件,立案169件,内容涵盖经济科技、文教卫体、民主法制、统一战线、社会保障等方方面面。

桐庐县政协领导表示,金坛区政协在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上做了大量探索性、创新性的工作,协商议事有力有序,议题落实快速有效,有自身的特色亮点经验,并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两地政协将进一步加大互相学习交流力度,努力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实际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