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领导实地调研指导我区抗旱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连日来的高温晴热天气,导致我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8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协主席刘国新专题调研指导我区抗旱工作。

刘国新一行先后来到朱林镇王家排涝站、龙溪村、黄金村,薛埠镇白石里水库、方麓村等点位,实地查看泵站补水调度、歇耕地大豆受旱、水稻热害、正常蓄水调度以及茶叶受旱等情况,详细了解抗旱工作措施和困难,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指导和支持。

刘国新指出,当前正值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期,但高温天气仍在继续,防旱抗旱十分紧迫、十分必须。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强化统筹全力支援我区抗旱工作,及时做好农作物长势分析和研判,全面落实抗旱保秋各项举措,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旱情数据监测,实时掌握受灾面积、水量需求、人员投入、设备使用等信息,为抗旱工作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作用,科学调度水量配置,结合实际因地施策,确保满足农业生产用水需要。要科学调配现有水资源,统筹配置河流、水库等抗旱水源,最大程度减轻干旱带来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