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督查2号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推进中吴大道西延(华城中路东延)工程建设,加速常金同城化交通先行》2号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跃中、孟敖祥、王生大、吴志高参加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应邀参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实地视察了中吴大道西延项目现场,了解目前项目建设规划、工程推进等情况。

2号重点代表建议提出,当前,常金之间通道数量少、交通压力大,中吴大道西延作为金坛又一条对外快速联系的通道,同样也是金坛广大人民群众翘首企盼的一项民生工程。

中吴大道西延起于龙江路,沿中吴大道至邹傅路,向西跨京杭运河,经武进、钟楼、丹阳、金坛,止于丹金高速,全长约20.3公里,其中金坛区约1.1公里。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常州“532”发展战略建设计划及“两湖”创新区建设计划,建成后能极大提升我区与常州主城区之间的出行条件,成为促进常州城市发展空间、加快东西融合发展、推进常金同城化的重要通道。

目前,由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开展的金坛段方案研究工作(包含高速节点)已形成中间成果。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谋划、深入对接、继续加强对跨市跨区相关事项的沟通协调,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