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行业赛在坛启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18日下午,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行业赛在坛启动。区领导胥亚伟、刘亦波参加启动仪式。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在致辞中表示,常州是全国工业明星城市,也是全国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生产基地,2021年动力电池产值全国第一。作为常州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最为重要的板块,近年来,金坛大力发展“五新产业”,特别是深耕动力电池赛道数年,集聚了一批以中创新航、蜂巢能源为代表的“独角兽”企业、“头部”企业,产业链规上企业已突破100家。金坛已成为全国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高地和投资的新热土。

胥亚伟希望全体参赛团队、参赛选手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持续推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发展再攀高峰。更希望全体参赛团队、参赛选手进一步关注金坛、创业金坛、扎根金坛,与金坛共同抓住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发展的风口机遇。

据了解,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是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赛事,经过多年举办,目前已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辐射最广的创业类品牌赛事。本届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累计吸引了7760个项目报名参赛,较去年增长28%。其中,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领域报名714个,经过全省13场地方赛的激烈比拼,77个该领域的创业团队汇聚金坛,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