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梦想家园 自然上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上阮美丽乡村是常州市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区项目”之一。自2018年筹建以来,经过3年多的精心打磨,特色农业、原生乡村等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四季花开果香、乡野趣味留人的梦想家园,展现独树一帜的美丽。

在金坛全域美丽大花园中,上阮村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湖库塘坝众多,山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依山傍水的向阳驿站、李家山示范民宿区尽显灵气,布局设计竹屋、木屋、石屋,从2020年10月试营业以来,一房难求。

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昔日偏僻小山村,正成为更多有识之士投资兴业的热土,吸引众多农业龙头企业在此各显神通。

结合常州市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整合历史人文、自然环境、农旅融合等多方资源,上阮村正优化“一廊、一湖、一村、一园、一中心、一基地、一营地、三驿站”观光线路,形成“岭涧纵贯、林田相间、美丽原乡”的美好乡村景观。

上阮村建设至今,先后荣获江苏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江苏省最具魅力休闲乡村、江苏省三星级康居示范村、常州市一村一品示范村、常州市美丽乡村宜居奖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