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上阮美丽乡村开园茅山茶海揭牌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27日上午,“梦想家园 自然上阮”上阮美丽乡村开园仪式及茅山茶海揭牌仪式举行。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区领导陆秋明、王跃中、刘国新、姚祥、叶琳、史荣生参加活动。

在上阮村,市区领导一行现场参观了头棚水库、仙鹤湖大坝等景观,领略“上阮十八里”灵动优美的乡野变幻风景线。在上阮里民宿、丰番农品等地,大家详细了解上阮村在水果、农业、餐饮、非遗、园艺、旅游等业态的发展成果,鼓励上阮村继续发挥产业特色,持续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产业园品牌,通过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项目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乡村文旅消费,释放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

上阮美丽乡村是常州市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区项目”之一,自2018年筹建以来,以“梦想家园,自然上阮”为定位,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其中,“梦想家园”是山水四季、诗意田园的生活环境,“自然上阮”是道养乡居、自然原乡的生活理念。上阮美丽乡村正式开园,是乡村振兴战略下省、市、区、多部门协同推动的发展成果,是城市居民对乡村生态自然向往的美好憧憬,是农村居民对新农村、新生活的奋斗目标。

开园仪式以一曲乡风浓厚的歌舞表演拉开帷幕,现场还特别设置了鲜果乐园、农副产品、舌尖盛宴、魅力非遗等展位,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体验,通过亲身参与,感受上阮美丽乡村的别样魅力。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上阮美丽乡村宣传片和《乡遇•金坛茅山》乡村旅游产品视频。

为上阮村“五星文明家庭”颁奖。

发布“阮小果”IP。

副区长姚祥、叶琳为媒体采风团授旗。

在茅山茶海南海,市、区领导共同为茅山茶海揭牌。活动现场,茅山旅游度假区重点文旅项目作推介展示。

茅山茶海依托常州市金坛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由江苏鑫品茶业有限公司建设,占地总面积约3000亩,分为南海、北海、西海三个片区,是一座集茶叶精深加工、茶食品开发、茶文化传播、农事节庆、婚庆摄影、休闲观光综合发展为一体的,具有本地特色的休闲观光茶旅融合的茶主题观光园。

在苍翠如海的漫山茶田中,市区领导一行现场考察了茶叶生命科技馆、金坛雀舌体验馆、中国抹茶体验馆等旅游配套设施,同时观看了舒缓优雅的茶艺表演,体验了炒茶、品茗等活动,希望茅山茶海进一步发掘本地文化优势资源,聚焦茶旅产业融合,多元化展示茶旅文化,大力发展体验式茶旅,纵深推进茶叶精神加工和茶旅融合休闲观光的综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