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上半年我区困难群众“二次报销”享受人数同比增长178.34%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2年1-6月,金坛区困难群众享受医疗救助报销待遇人数为6129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8.34%。困难群众医疗费用综合报销比例达90.19%,个人负担医疗费用比例保持在10%以内。

困难群众“二次报销”是指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先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剩余的个人自付部分由医疗救助基金按标准给予救助。今年困难群众享受“二次报销”惠及面高于上年,主要是2022年医疗救助报销政策由过去的住院治疗、特殊病种门诊治疗可以享受医疗救助待遇变为住院、普通门诊、门诊慢性病和特定病(不含特药和特定病药品)都可以享受医疗救助报销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