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领导带队督导国庆节前景区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带队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史荣生参加活动。

胥亚伟一行首先来到薛埠镇敬老院,目前该敬老院入住老人82名。胥亚伟叮嘱敬老院一方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另一方面重视老人生活服务,做到安全用电、管理有序。在盘固集团大石包矿区,胥亚伟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坚持整治为先、修复为要,保护矿区生态环境。

随后,胥亚伟一行来到花谷奇缘景区,他表示,“十一”假期是人们休闲旅游的高峰,景区要持续落实好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举措,进一步加大景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在茅东林场,胥亚伟要求相关部门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值班值守巡查,落实好森林防火工作的各个环节。

长假期间,茅山旅游度假区将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城市免疫感知平台作用,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对人员集聚场所防疫要求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同时,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开展实时巡查、应急疏导。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指出:各相关部门和板块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强化工作统筹,茅管办和薛埠镇要合力推进,围绕景区、农家乐等重点场所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利用考核等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同时要强化环境营造,从节约、环保的角度出发,在主要交通节点、景区等场所,通过悬挂国旗等方式,营造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应急准备,相关部门既要强化值班值守也要强化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将假期各项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