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最美“志愿红”绽放新时代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2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精神意指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近年来,我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愈加丰富,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成为金坛大地的新风尚。

近年来,我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红”已成为最温暖、最亮丽的风景。在理论宣讲、科普教育、法律援助、养老家政等领域,百项服务进入市民家门。小红妈爱心社常态化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关注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把小红妈精神传播出去;绿色家园志愿者协会致力于环保知识、环保技术的宣传,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蓝天救援队科普应急救护、防灾减灾、户外安全等应急知识,守护市民安全。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聚焦妇女儿童,提供入户调查、帮扶帮困、法律宣传、心理疏导等专业社工服务,为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

同时,今年以来,我区8支区级常备志愿服务支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积极组建“金农先锋”“蓝盾卫士”“义心医意”等各类专业志愿服务队48支,全年为基层群众提供“点单式”“个性化”志愿服务数千余次。同时,区级成立机关党员“红先锋”、文明城市创建“街巷管家”、陆旭东志愿服务队等特色志愿服务队,推动全区逐步建成数量充足、构成多元、扎根乡土、富有活力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在春风化雨中温暖人心,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志愿服务遍地开花、志愿项目提档升级的同时,我区坚持“监管”“培育”两手抓。今年,通过规范培训、年度检查、行政执法、等级评估等措施,我区对5家社会组织实施行政处罚,清理16家僵尸组织,3家组织获评5A等级,推动了全区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越来越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