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民政局:聚力打造“四大示范区” 做好四篇“创新突破”文章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区民政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社区儿童“关爱之家”创建、“融治理”多元治理体系构建和多项民生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坚持抓谋划抓创新,全力促改革强基础,各项民政工作稳步开展。

民政作为民生兜底保障部门,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在民政部门最根本的体现,就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自觉坚定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摆在首位,认认真真办好利民惠民的每件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区民政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高质量落实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排查整治行动,高标准建设“关爱之家”,高效能构建“融治理”基层治理新格局,高水平完成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民政工作再创佳绩。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聚力打造“老有乐养”“精准保障”“和谐善治”“移风易俗”四大示范区,突出做好养老服务文章、分类救助文章、社区服务文章与文明改革文章,准确把握民政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能定位,全力做好关乎民生、关乎大局的重点工作,全力对标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在新的跑道上再发力再冲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