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我区多地入选市级红色地名与地名文化遗产名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地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历史变迁、体现着时代的变化、寄托着人民群众的乡愁,是一份重要的文化遗产。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常州市第二批红色地名名录与首批地名文化遗产名录公布,金坛区多地入选。

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常州市红色地名宣传及地名文化遗产保护活动中,常州市第二批红色地名名录公布,华罗庚纪念馆和金坛区烈士陵园成功入选革命遗址和纪念地类别。此外,常州市首批地名文化遗产名录也同时公布,金坛入选古城地名文化遗产,薛埠、直溪、儒林入选古镇地名文化遗产,三星村、仙姑村、柚山村、东浦村等17个村入选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

截至目前,金坛区共有茅山、建昌圩两个省级红色地名,五个市级红色地名。

下一步,金坛区将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地名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加强地名文化保护工作、加大地名品牌宣传力度、加快地名传承研究转化,进一步深化金坛区地名文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