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应急管理局: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今年以来,区应急管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上“下功夫”、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上“出实招”、在执法效能提升上“求实效”、在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上“聚合力”。

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庄金中介绍,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等相关的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金坛的实际,瞄准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我们局领导走访服务规上企业、“专家服务团队”安全服务指导、高温期间夜间排查抽查等系列的专项行动来全面的排查金坛区的风险隐患,提升金坛区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此外,区应急管理局还积极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挂牌成立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4个派驻中队,推行“局队合一”运行模式,开展全系统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来提升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

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庄金中介绍,举办全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推进全区25支区级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与多家社会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来签订了应急救援联动协议和应急联勤联动的备忘录,来强化联勤联动,提升实战效能。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区应急管理局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新的目标任务引领新的发展。

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庄金中表示,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安全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全力防范风险、坚持以人为本,打造过硬队伍。下一步,将持续抓好应急管理队伍的素质能力提升,常态化的开展业务培训、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等,提升队伍的能力素养。强化部门协同协作,推动全区25支专业化的应急救援队伍的常态化的运转,为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供坚强的应急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