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江苏兴禾牵手华罗庚高新区 扩容新能源创新生态链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四证同发”,是今年我区推进重大项目突破行动,全面提升地区产业实力的一项创新举措。截至11月底,全区已有多个重点产业项目顺利拿下四证,为开工建设按下“加速键”,兴禾自动化华东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就是其中代表。

根据规定,四证齐全后工程项目才能开工建设。看着拿在手里的四本证件,项目方工作人员感到由衷的喜悦。

江苏兴禾自动化有限公司11月13日取得了土地使用权证(不动产证),另外还需要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办理这三证需要的时间一般是45天左右。

在区行政审批局、区发改局等各部门的合力支持下,整个工程建设项目各阶段审批事项的办理周期压缩至六分之一,“四证同发”的极速审批模式对项目投资方、项目建设方和华罗庚高新区来说,都显得意义重大。

江苏兴禾自动化项目可以是华罗庚高新区真正意义上第一个拿地即发四证、拿地即开工的项目。

兴禾自动化华东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以“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为目标产业,由江苏兴禾自动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约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背后不仅有母公司深圳市兴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其背书,更有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主导产业的华罗庚高新区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行业经验及服务支持。

跨地区业务充满机遇也不乏挑战,产业集中度加剧的同时,行业竞争也在同步增长。要想在常州这座“新能源之都”中站稳脚跟并抢占市场,江苏兴禾不仅要一鼓作气地抓项目建设,还需要学会讲“新”的故事。

未来,江苏兴禾计划在智能装备的数字化上加大投入,引导资源要素持续向先进制造产业链倾斜,力促企业快速实现创收增流,在上海大都市圈经济体量中夺得一席之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无论是今年重点推进26个产业项目的华罗庚高新区,还是凭借项目布局链接中国最发达的两大经济圈——长三角与珠三角的兴禾自动化,都在说明,扩大产业规模、优化产品供应链已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而二者合作,意在联手建立更大的地区新能源创新生态链。

今年1-10月,华罗庚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占比高达79.9%,发展势头迅猛。

2022年华罗庚高新区共有兴禾自动化、华耀光电、精测新能源等12个在建产业类项目,金坛华罗庚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对照“金牌管家”标准,倒排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各类要素保障,确保所有项目按时竣工投产,全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