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社会建设委视察我区医疗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2月6日下午,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社会建设委视察我区医疗保障工作。

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实地走访视察了直溪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常州市医保中心金坛分中心窗口,详细了解医保政策落实、经办服务管理、医保基金监管等情况。

今年以来,金坛医保分局以优化医保服务、保障基金安全为重点,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医保工作平稳有序运行,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全面落实,截止11月底,全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约53.5万,比去年末增加 1.1万 ,参保率98.8%,“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成效明显。长期护理保险稳步推进,并列入区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参保人数约53万,广泛开展“苏惠保1号”“常惠保”商业医疗保险宣传参保工作,较好缓解了大病患者的经济负担;另外,“两定”医药机构监管全覆盖,基金监管工作不断加强,医保公共服务持续优化。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红指出,医疗保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医保部门要积极探索医保征缴扩面渠道,强化医保政策宣传,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参保积极性;要做好医保工作的整体统筹,算好“当下账”“未来账”,强化监管与考核,管好医保资金这项百姓“保命钱”;要进一步加强“三医联动”,加快推进改革步伐,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经办手续,深化“放管服”,全力做好“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工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