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我区召开2022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按照常州市委考核办统一安排,12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常州市第一考核组组长、市政协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黄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陆秋明、代理区长胥亚伟分别代表区委领导班子和区政府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王跃中、刘国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常州市第一考核组组长、市政协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黄四清介绍了此次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具体步骤,对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全面了解年终综合考核的任务和步骤,严格落实年终综合考核的有关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高质高效开展工作。

会上,陆秋明作2022年度区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金坛区委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突出位置,扛起主体责任,支持履职尽责,净化党风政风,突出强基固本,抓紧意识形态,为打造“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陆秋明表示,2022年,区委全面落实常州“532”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五大行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正增长。1—11月到账外资4.42亿美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多项指标增幅位列全市第一、苏南乃至全省前列,跃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80位。产业发展稳健提质,以重大项目突破行动为抓手,推动新能源、新基建、新能源汽车、新医药、新智能“五新产业”全面起势,1-11月份,累计引进工业项目123个,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落户德语区企业已达53家。创新动能不断增强,华罗庚创新中心加快建设,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落地布局。新增股权融资超155亿元,新增IPO申报企业5家,3家企业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人才公寓保有量超2.1万套。城乡品质稳步提升,加快打造高端制造国际合作、产城融合科创田园、水乡生态客厅三大组团,加快提升城市能级,提速建设都市田园风光带。民生福祉有力增进,超七成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事业,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扎实推进,城乡环境“五乱”治理大见成效。依法治区全面强化,专题研究法治工作,加强党内制度建设,加强平安金坛建设,加强法治社会建设。

在干部选拔任用上,2022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发展,全面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更大力度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精准化开展专业能力培训,为全区上下提振发展士气、营造发展氛围、夺取高质量发展新成绩提供了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

胥亚伟在作区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中表示,2022年,区政府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奋力扛起“两湖”创新区主战场重任,扎实推进“五大行动”,注重项目推进,全力打造产业高地;注重创新引领,全力发展微笑经济;注重生态宜居,全力提升城市能级;注重以民为本,全力推进民生实事;注重风险防范,全力提升安全水平;注重党建引领,全力建强战斗堡垒;注重依法行政,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主要经济指标增势强劲,增幅位居全市第一、苏南乃至全省前列。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