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文旅局:书写文体旅融合“大文章”打造全域旅游“强引擎”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加快文体旅融合发展,有助于把独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强劲的区域竞争优势。近年来,区文旅局以全域旅游创建行动为引领,绘就了“诗与远方”兼顾的全域旅游发展画卷,开创了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在金坛大踏步迈入全域旅游产业升级阶段的良好态势下,“全域旅游创建行动”作为“五大行动”之一,成为我区一项重点工作。紧扣该项行动,区文旅局切实推动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高质量融合发展。

金坛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尹韧介绍,旅游供给体系更加完善,成功创成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A级旅游景区总数达5家;薛埠镇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仙姑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江苏波仕曼有限公司、一鸣益活观光工厂获评省工业旅游区。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华罗庚艺术剧团成功挂牌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华罗庚纪念馆完成提升改造,实现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体育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建成了体育公园9个,健身步道217公里,茅山半程马拉松获评金牌赛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区文旅局将充分发挥文化铸魂、塑形、赋能作用,奏响文化建设的时代乐章。

金坛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尹韧表示,持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化资源的挖掘利用,重点是持续推进三星村遗址公园建设,利用好非遗集市和非遗研学馆,促进非遗活态传承,打造建设非遗公园。

文化是灵魂、体育是支撑、旅游是载体,文体旅融合发展风帆正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区文旅局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体、旅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深度融合。

金坛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尹韧表示,将全域旅游的理念融入到各领域、各方位,重点推动茅山旅游度假区积极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助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积极打造科教名城,持续推进常州“532”发展战略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持续夯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