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干部作为勇担当 “急难愁盼”我来办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管道燃气走进千家万户,实现管道燃气“户户通”是老百姓翘首期盼的好事。然而这对很多城乡接合部以及农村地区的居民来说并非易事。金城镇南瑶村花园村位于西环二路西侧、西门大街北侧,总计115户居民,均为私房住户。2021年底,该村居民提出燃气入户要求,然而面对具体情况以及成本核算等,迟迟未能如愿。今年3月,适逢该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方案落地,南瑶村负责人欧国萍看到了转机,提出在雨污分流开挖过程中同步进行燃气管道的铺设,避免道路二次开挖,压缩和减少开支,节省人力、物力和财力。这样,花园村管道燃气入户方案豁然开朗。

南瑶村花园村燃气管道专项方案原工程款总计103.91万元,平均每户百姓需承担9035.65元,花园村村民表示近万元的燃气安装费用负担很重,欧国萍在充分了解群众意向后,及时向金城镇分管副镇长李铁锋汇报。李铁锋认为,干部“有想法”,才能为民“想办法”。了解到这个问题后,李铁锋高度重视,立刻要求镇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徐春祥抓紧与港华燃气联系,并多次前往港华燃气进行沟通和协调,争取下调项目总价,为百姓减少支出。经过反复论证后,决定“燃气管道铺设”和“雨污分流”两个项目双项并行,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进行协商,最终工程款总价调整为72.74万元,其中中压气源24.57万元由常州金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承担,庭院管道路的面层修复由“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承担。此次调整为百姓大大降低了燃气入户成本,平均每户比原方案节省近3000元。花园村村民们得知此消息后,个个拍手称赞。村民瞿月胜表示:“镇领导和村干部们为我们奔波操劳,我们很感动,有这样的好领导、好干部,我们安心、放心。”

目前,花园村燃气管道项目已进场施工,预计7月初完成燃气管道铺设。为了让百姓早日用上方便、经济、环保的天然气,金城镇南瑶村将继续推动铺设进程,严把质量关,及时回应居民关切,及时与上级沟通反映民意,将办实事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今后,金城镇政府和南瑶村委将继续察民情,听民意,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