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指前镇:召开创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指前镇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指前镇组织召开创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工作推进会,指前镇党委书记施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倩倩,指前镇副镇长肖亮明,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张旭,副镇长于刚以及东浦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东浦村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项目推进情况,围绕“特色、田园、乡村”三个关键词,详细介绍了东胜路入口处、篮球场、围墙景观、公园等改造项目,提出了东浦村目前待解决的相关问题。

南京规划院就特色田园乡村方案调整部分及方案总体路线情况作简要汇报。期间,与会管领导就特色田园乡村方案进行交流讨论,主要涉及规划路线的优化、人居环境的美化、田园乡村的特色等方面。规划院表示将充分吸纳与会人员的建议,立足于东浦村传统村落和自然风貌,大胆解放思想,在保留田园风光上进一步优化规划。

施顺就创建特色田园乡村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东浦村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以创新办法和有力举措进一步推动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二是要因地制宜、节约成本、量力而行,注重长远考虑,让老百姓切身体验到幸福感;三是要注重实效,简约而不简陋,科学规划,不搞形象,不堆盆景,回归田园;四是特色田园要与乡村文化深度融合,充分彰显东浦村文化底蕴和文化特色,形成统一、系统、有深度的设计,打造别具一格的田园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