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指前镇:台账会审 助力绿色畜牧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指前镇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台账管理工作,规范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基层数据收集上报,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效率,近日,指前镇经济发展局召开了畜牧业台账会审工作会议。

会上,业务人员详细讲解了网上直报的操作流程,对一些操作中的重点难点做了详细解读。据了解,台账式会审是依据养殖场畜牧业变化情况建立动态台账,涉及面广,内容多。各行政村要依据各养殖情况的变动,及时进行更新,确保信息的时效性与准确性,从而实现更有效的动态管理。

目前,指前镇畜牧业调查工作已发生新的变化。一是“新制度”。畜牧业台账由原来的送审变为现在的集中会审,现场发现并解决错误,还可以讨论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促进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新亮点”。指前镇是金坛区范围内首次实行畜牧业台账集中会审的乡镇,集中会审、集中录入、集中修改、集体反馈,确保常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全面。三是“高效率”。集中会审更有利于提高村级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上午就顺利完成了全镇120多户家禽养殖户和12户生猪养殖户相关信息的台账录入、审核、修改工作,极大提高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