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金坛首个现代化宜居农房集中建设区——花山村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4日上午,薛埠镇举办花山村现代化宜居农房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区委书记陆秋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协主席刘国新,区政协副主席、江苏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党组书记、薛埠镇党委书记史荣生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花山村地处茅山脚下,依托优美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先后获得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常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金坛区乡村振兴十强示范村等荣誉。今年4月,该村全面完成整村宜居农房建设村民意愿调查,其中自愿迁建到集中建设点的有119户,可腾退旧宅基地76.6亩。

经精心规划,花山村选择基础设施最完善、生态环境最优越、公共服务最齐全的地块作为集中建设区。段玉裁公园和幼儿园周边两个集中建设区,用地39.18亩,规划三层独栋住宅80户,户型按宅基地使用面积分为90平方米、120平方米和130平方米,户均占地约330平方米。设计建筑风貌以黑白灰为主要色调,通过白墙黑瓦、青砖墙群,搭配构建现代中式田园风格的江南水乡民居,实现“花田乐事里、山享陶然居”的总体目标。

我区将现代化宜居农房建设作为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的重要落脚点,已专门印发此项行动实施方案,最新宅基地管理相关配套政策也即将出台。“十四五”期间,我区现代化宜居农房建设目标任务为8000户,其中今年完成1000户左右。全区将通过异地集中规划新建、原地集中规划重建、原址翻建等方式,加快推进现代化宜居农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