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禁毒宣在行动 防毒意识入人心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2年6月是我国第12个“全民禁毒宣传月”,为扩大全镇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居民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营造无毒辖区氛围,6月24日上午,直溪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开展“全民禁毒 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掀起禁毒“新热潮”

在健身广场和卫生院,志愿者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图文展示、现场讲解禁毒知识等形式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让过往群众全方位、多角度认识毒品,引导群众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号召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让毒品犯罪无处藏身、无所遁形,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

入户宣传“全覆盖”

为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禁毒意识,整体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志愿者还走进居民家中,挨家挨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讲解常见毒品的类型及毒品的危害,详细解答了居民的提问,并提醒居民要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让毒品进家门,若发现身边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立即举报。

牢校园“防毒墙”

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政法和社会事业局还将禁毒宣传送入直溪镇各中小学内。在课堂中,教师们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向学生们普及毒品知识、毒品危害以及防毒技巧,并就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到的毒零食、毒饮料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近年来,直溪镇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将禁毒工作作为“底线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尽最大努力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全力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