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夏种好时光 田间插秧忙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夏种正当时,水稻插秧忙,眼下正是水稻种植的关键时节,直溪镇积极抢抓有利时机,利用农业机械加快水稻栽插进度,提高夏种效率,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播种景象。

盛夏的田野上,翠绿的秧苗在微风中摇曳,放眼望去,点点嫩绿渐次铺开,生机勃勃、葱郁盎然,一垄垄水田间,村民们用勤劳的双手勾画出一幅清新的山水画卷。

现代化机械作业,已成为水稻种植生产新气象。在西溪村金锁农机合作社的水田里,机械化插秧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社员们开着装满秧苗的插秧机在其中来回穿梭,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一株株茁壮的秧苗整齐有序地植入水田。

通过全程机械化作业种植,如今,合作社一天便可完成50亩水稻的种植,不仅省时省工,还大大降低了水稻生产的投入成本,提高了粮食产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