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参观学习横山桥镇现代化宜居农房改造项目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风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镇党委书记周涌带领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观学习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芙蓉湖畔雅苑一期项目。通过看现场、听介绍、进农家,详细了解了横山桥镇现代化宜居农房空间布局、土地利用、房型设计、产业配套等情况。

 

横山桥镇试点推进的芙蓉湖畔雅苑宅改项目,是目前常州经开区规模最大的宅改项目,主要用于沿江高铁新建所涉及的芙蓉各村宅基地改革。小区西侧的公建配套区还融入芙蓉乡村振兴展示馆、芙蓉湖畔党群服务中心、非遗文化展示馆、周茂林中医馆、特色餐饮、休闲购物等全新业态。

周涌指出,现代化宜居农房建设是一项提升乡村特色风貌、改善农村居住条件、增强村民幸福感的民生工程,要认真学习兄弟乡镇的先进经验,充分结合直溪实际,把目光放长远,将异地集中规划新建、原地集中规划重建、原址翻建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进一步盘活乡村存量建设用地,打造良好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