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西华村全力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推进全村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构建防疫屏障,连日来,西华村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分片包组,走村入户,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以及健康状况咨询,动员老年人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通过走访了解到,老年人未接种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四点:一是有禁忌症不满足接种条件;二是老年人对疫苗了解不够,不敢接种;三是认为自己不出远门,没必要接种;四是子女不在身边,无法自行前往接种点。

了解上述原因之后,西华村创新举措、精准服务,以电话联系和走访入户的形式记录未接种老年人的具体信息,并现场答疑解惑。对思想负担较重、拒不接种的人群,做好上门宣传,疏导老年人及其家属的焦虑情绪,打消老年人接种疑虑。

6月20日和6月22日,由村党总支书记孙华东带队,共派出12辆专车接送辖区内的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往疫苗接种点,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化身“驾驶员”和“保障员”,全程为老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三场接种活动开展后,西华村新增60周岁以上首针接种60人,高效率完成了上级布置的接种任务,同时以暖心服务获得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