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引水抗旱,农田“解渴”保生产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当前,正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8月以来,直溪镇全力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降低干旱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今年入汛以来,直溪镇降水较常年降水平均值降低近6成且高温日数异常偏多、高温强度偏强。内外河水位明显偏低,无法保障直溪镇农业正常用水。为保证农业生产,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确保农作物“喝饱水”,直溪镇人民政府组织水利、供电等部门,提前部署,科学调度,开展抗旱保苗行动。

水利站工作人员通过抽水泵抽水、河道清淤疏浚、排涝站开闸引水等方式,引水入田,有效缓解了旱情,保障农户农业生产用水,促进农业稳产、农民增收。

截至8月18日,直溪镇累计由外河向内河引(翻)水317小时打水近1055万立方米,为村民灌溉用水提供有力保障,更为今年的抗旱保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