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东园社区:邀请滨湖派出所开展反诈防诈知识宣传进网格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有效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反诈防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8月18日,东园社区邀请滨湖派出所开展反诈防诈知识宣传进网格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和网格员将防诈骗宣传手册分发给社区居民,积极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还特意讲解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提醒居民坚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三条底线,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惯用形式与特点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为建设平安社区贡献了力量。(东园社区:史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