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迎接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防汛抗旱工作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18日,金坛区水利局副局长胡奕带队,检查西城水利安全生产完成情况,并听取西城水利站站长陈云飞、西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姚瑜关于安全检查和防汛抗旱情况的汇报。

会前,西城水利站对照《金坛区水安全生产检查项目清单》提前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水利站站长在介绍西城街道整体水利安全生产情况的基础上,分别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人员密集场所、水利防汛物资储备仓库、水利工程安全度汛、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做汇报总结,提供完整的安全生产台账等资料。

姚瑜汇报了西城街道自汛期以来农业干旱及受旱情况。今年入汛以来高温天气长期持续且降雨量严重减少,粮食等经济作物遭受一定旱情。西城街道针对干旱形势,组织各村书记做为第一负责人因地制宜调剂水源、进村入户抗旱自救;严密监测旱情动态,严格执行报告制度;投入抗旱资金、设备做好抗旱保灌工作,引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确保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及农业灌溉生产正常。

会后,安全生产检查小组现场观察丹金溧漕河水面管护作业,检查河道管护工程台账,确保管护工程安全。针对近期高温酷暑天气,胡奕指出,一线管护工作者为城市水利安全有序运行辛勤付出、无私奉献。面对持续高温天气考验,我们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高温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落细落实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各项措施,做好轮岗轮休和防暑降温措施,引导他们合理调配工作时间,避开酷热时段,增设休息纳凉场所,改善高温环境下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安心安全工作。同时要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培训和宣传,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提高工作积极性。另外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自我防护意识,注重劳逸结合,在做好防暑降温基础上,攻坚克难、再接再厉,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美丽的幸福河湖服务。(西城街道水利站:姚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