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儒林镇:儒林村开展废品回收站点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儒林镇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排查整治废品收购站点存在的无证经营、违章搭盖、乱堆乱放、污染环境、房屋及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促使废品收购站点规范经营,近日,儒林村组织对辖区废品收购站点进行专项整治。

一是动员发动、摸清底数。村组干部及网格员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是居民住宅区及公路沿线的废品回收站点,共摸排废品回收站点11处。二是精准研判,分类处置。根据现场观察和有无证照情况,对废品回收站点处置分为取缔、搬迁和就地整改三个类别。对不符合条件的废品回收站要求关闭、停业整顿;对于不适宜在现有位置设置的废品回收站,可以搬迁至许可区域内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经营;对整改提升的必须规范管理、分类处置、分类存放。三是强力整治,确保成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深入废品回收站点做耐心细致的工作,引导经营户积极参与到整治中。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了废品回收行业从业者经营行为,有效解决了回收站点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提升了回收站点经营者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动了回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