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儒林镇:儒林村开展入网主体农产品药残检测抽样
  信息来源:儒林镇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随着螃蟹大量上市,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儒林村对登记在册并正常运营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规模种养殖户开展了农产品药残检测随机抽样,切实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为确保抽样做到全覆盖,村组网格员分主体、分网格对不同品种做到应抽尽抽,确保样品具有代表性。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各类主体依法生产意识,在抽样过程中,网格员向各类主体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国家有关标准、种养殖时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安全防护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种养殖户对于药残危害的认识,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抽样目标为379份,所有收到的样品将送到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验,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将进行跟踪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