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万新村全面推进2023年度金坛区城乡居民医保和长护险参保缴费工作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全力推进2023年金坛区城乡居民医保和长护险参保缴费工作,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权益,发挥医保便民利民惠民作用,近期,尧塘街道万新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医保征缴工作培训会。

一、关注宣传造势,做到人人知晓

深入开展入户宣传,由熟悉各个自然村的村民队长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组成医保宣传服务工作队,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宣传解答、参保发动和组织工作。利用各类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介,转发征缴海报、征缴政策,让异地务工人员了解参保缴费标准、截止时间、参保报销比例及流程、缴费方式等。

二、关注特殊群体,做到应保尽保

在合作医疗工作推进会上,万新村党总支书记秦建明强调:“合作医疗一定要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到位,尤其要关注村里的中老年人和特殊群体,努力做到参保一人不漏、信息一项不错。同时也要积极宣传意外险政策,针对农村村民推出的意外险是众人帮一人,兜牢村民保障线的好政策,我们一定要宣传到位。”2022年1-10月,万新村委已为辖区村民代办意外险报销近100余件,长护险21人。

三、关注参保服务,做到便利有效

针对农村留守老人以及年老体弱、重度残疾等行动不便的村民,村干部和网格员要主动上门为其办理续保手续,切实实现为民办事“零距离”,促进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有序、健康、和谐、高效率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