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儒林镇:湖头村开展“糖尿病的饮食治疗”健康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儒林镇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随着人口老龄化与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已从“老年病”逐渐年轻化,11月27日,湖头村委联合湖头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糖尿病的饮食治疗”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宣讲人员介绍,糖尿病患者常伴有脂肪、蛋白质代谢异常,长期高血糖会引起多种器官功能不全或衰竭。同时,糖尿病还伴随着很多并发症。

宣讲人员介绍,引发糖尿病的因素主要与遗传因素和生活方式有关,缺乏运动、不健康的饮食、吸烟、酗酒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都可能引发糖尿病。超重与肥胖是儿童和青少年发生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在与听众互动的环节,宣讲人员表示,坚持“运动、饮食、药物、健康教育和血糖监测”五项原则,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糖尿病知识,倡导了健康饮食和科学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