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解锁治理“网码” 靓显“全能选手”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助力疫情防控、法律政策宣传,收集社情民意,提升居住环境……这是金城镇网格员从“单项”到“全能”的一个靓丽变身。通过小网格日复一日走访,建立起便民服务之网;通过热情服务,与村民架起情感沟通之网。在小网格实现大作为,正是需要默默耕耘奋斗的网格员们,他们就如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守望着万家灯火,守护着百姓安康。

走进金城镇培丰村,不禁让人慨叹,各村庄干净整洁,树木郁郁葱葱,院落窗明几净……居住环境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随手倒垃圾、大门口泼脏水、物料乱放、棚舍乱搭、柴草乱堆的现象也荡然无存……这主要得益于培丰村持续开展的农村环境“五乱”治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大力营造整治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村民生活幸福感。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发现阅读美好、养成阅读习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近日,金城镇前庄村开展全民阅读应知应会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网格员们、志愿者走街串巷向村民发放全民阅读应知应会宣传单,同时带领村民来到农家书屋开展全民阅读活动。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村民主动阅读,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让书香弥漫在乡间的每一个角落。

金城镇“全能选手”网格员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做到服务“零距离”、管理“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