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教育局:第五初级中学徐新华老师作品入选第四届中国粉画展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第五初级中学徐新华老师的作品《采茶归来》入选第四届中国粉画展并获得入会资格。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初评作品2000余件,入会作品仅36件。

徐新华老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是区文联副秘书长、区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多次获各级论文评比及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连续十余年获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优秀辅导奖,由他指导的多位学生被中国美院附属中学、中央美术学院录取。徐新华在区域内最先提出“建立美术教师专业沙龙活动,培养青年美术教师”的设想,在他的倡导下,区教育局连续十多年开展美术教师沙龙活动,并影响到常州、南通等区域,现已面向全国推广。

在各项荣誉的背后,蕴藏着徐新华多年积淀的专业功底,也渗透着他的育人巧思。他认为,教育发展需要不断提升学生艺术审美能力。他特别注重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学生对美的理解和认识,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认识美、体验美、鉴赏美、创造美,发挥艺术的美育和治愈功能。

据了解,第五初级中学拥有一大批像徐新华一样的优秀艺术教师,他们坚持秉承“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不仅兢兢业业上好国家规定课程,还不断开发诸如素描、刻纸、舞蹈、合唱等丰富多元的校本课程,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切实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