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住建局: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助推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住建系统新闻宣传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宣传人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宣传的重要作用,5月13日下午,区住建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局属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30余名信息员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部时政编辑组副组长陈玉婷作专题授课,她以“新闻信息写作思路及方法”为题,围绕何为新闻、新闻素材的发现和挖掘、新闻稿件的撰写、新闻图片的拍摄等方面,运用全区新闻信息实例,详细讲解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常见问题和信息的“撰写技巧”、照片的“拍摄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最后,区住建局党委委员、人防办副主任柏国平就进一步做好住建系统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肯定成绩,提振信心,既总结了近年来住建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又点明了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为推动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弄清楚“为什么要宣传?宣传什么?怎么宣传?”这三个问题,深刻认识信息宣传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课题和新考验,全力做好新时期的信息宣传工作;三是要勤练内功,提升自我,做到勤学不辍、勤思不怠、勤写不倦,主动适应宣传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写作水平。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信息宣传员的责任意识、信息意识和学习意识,为下一步信息宣传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技能,把握信息宣传的节点、热点、关键点,不断提升信息宣传水平,以实际行动助推住建信息宣传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