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住建局: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信息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农民工群体为城市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但因该群体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法律意识水平整体偏低,在遇到不公待遇时,不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往往委曲求全或是走上极端、偏激的道路,这一问题在农民工高度聚集的建筑施工领域较为突出。针对这一现象,区住建局联合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了“住建局法律援助工作站”,并于6月23日在区建管中心挂牌成立。

 

该站成员由住建局、法律援助中心、剑群律师事务所业务骨干组成,主要职责是为农民工提供“工资拖欠”“工伤赔偿”“劳动保护”等施工领域较为突出侵权问题的专业法律咨询和援助,并代拟法律文书、开展法治宣传等,旨在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法律援助工作站将以“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为初心,以“让我们的农民工兄弟不再流血流汗又流泪”为使命,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