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交通运输局: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按照“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6月24日下午,金坛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水上服务区船舶火灾、人员落水应急演练。

此次活动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防御和救援相结合的原则,以危急事件的预测、预防为基础,以对危急事件过程处理的快捷准确为重点,以全力保证现场人员人身安全为核心,以提高应急人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将危急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为目的。演练背景设定为船舶起火,继而引发人员落水。救援过程分为船舶灭火、落水人员搭救两个步骤。港航中心参加演练的职工根据细分后的职责参与现场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协调应急反应能力,同时提高了水上服务区的安全意识,建立了危急事件的长效管理和应急处理机制,以保证在今后遇到险情时能够最大程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