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农机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省安委办、常州市安委办有关部署要求,金坛区农业农村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在全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力促进了农机安全生产。

一是深入基层,广泛宣传。为有效落实好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工作,金坛区农业农村局农机部门紧抓“三夏”契机,积极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合作社、种植大户,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并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手册,要求各农机生产经营企业及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机主当好农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

二是开展检查,消除隐患。区农机监理部门充分依托全区农机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组织人员深入农机维修网点、农机专业合作社、大户,针对“油气电”使用及农机作业等涉及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治理,确保“三夏”有序开展。同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上道路手扶拖拉机运输机组违规载人、无牌无证行驶、未经检验作业等违法行为。发现农机安全一般隐患11条,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做细培训,务求实效。金坛区农机部门在组织开展好农机“安全生产月”各项检查宣传活动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大力开展农机安全培训,把培训工作做深做实,把农机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农机操作知识、农机使用常识等送到千家万户。在培训中,注重侧重点,把安全警示教育放在首位,特别针对近年来发生的农机重大事故举一反三,警示农机户、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吸取惨痛教训,严格遵守农机安全生产规定和操作规程,筑牢农机安全生产基石。

下一步,金坛区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全面抓好农机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贯,农机源头管理和网格化监管等工作,以有力措施和扎实举措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