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普法宣传 筑牢养老诈骗防线
  信息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有效提高老年群体防范诈骗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近日,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队员走进仙姑村、金牛洞景区和元阳观,针对老年群体,入户上门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执法队员主要针对防范购买艺术品、收藏品升值,防范养老保健诈骗和旅游出行购物等方面开展宣讲,认真讲述了今年以来发生的艺术收藏品、保健品推销等领域的几个真实诈骗案例,提醒广大老年群体诈骗案件就在眼前,务必要提高警惕。现场还通过宣传单发放、案例讲解的方式,向老年朋友讲解诈骗分子的惯用诈骗手法、特点、类型。告知遭遇诈骗后的紧急补救措施,如遇到类似诈骗电话一定要及时与子女沟通或者及时拨打“12345”举报热线,不轻易相信他人;告知老人在外出旅行时选择正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不要因“图实惠”而参加不合理低价旅行团,不要旅途中购买保健产品药品;要慎重投资“养老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