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统计局:开展“统心向党 数说金坛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近日,金坛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统心向党 数说金坛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金坛区直溪镇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1938年6月,新四军第一支队挺进茅山地区后,建昌圩很快成为新四军坚持苏南抗日斗争的重要基地之一。1939年12月15日至19日,中共东南局主要领导人云集蔡甲村丁家圹曹江临家中,召开了中共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陈毅、曾山等人都出席了这次会议。12月19日,会议还通过了《中共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宣布成立中共苏皖区委。从此,苏南新四军都称建昌圩为“小莫斯科”。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会址内的苏皖抗战历史陈列馆,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中,集体感悟了前赴后继、忘我牺牲的革命斗志。面对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和鲜红党旗,全体人员在党支部书记徐国卫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统计人,要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党员初心,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奋发进取、创新发展,为落实“532”战略、推进“五大行动”,坚决扛起“两湖”创新区主战场重任,奋力谱写“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篇章提供坚强统计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