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审计局:荣获全省审计机关“五个强审”先进单位
  信息来源: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五个强审”三年行动总结大会,金坛区审计局荣获全省审计机关“五个强审”先进单位。

2019年以来,区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审计厅“五个强审”三年行动要求,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历史责任、牢牢把握“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发展内涵,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发挥经济监督职能,连续在常州市审计局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等次,2021年获常州市审计局“质量绩效奖”。

区审计局以党建强审为引领,以项目化运作落实党建工作要求,以品牌化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红心护苗队”获区优秀党建品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岗获评“党员先锋岗”,“大手牵小手党史学习一起走”活动获评2021年度全省审计系统十佳主题党日。以改革强审为动力,主动聚焦宏观政策,以刀刃向内的改革精神破除与新时期要求不适应的问题;聚焦服务基层,以与时俱进的改革力度探索发展新路径。《破题立与转 推进投资审计三转变》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做大会交流、在全省改革强审工作会议做书面交流。以质量强审为根本,坚持目标、问题和效果导向,坚持审计成果提升和运用,在审计全过程形成环环相扣的质量提升新体系。获市级优秀审计项目3个、优秀“大数据”审计项目1个、优秀“两统筹”审计项目2个,《构建双闭环体系 全面提升审计整改质效》在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做大会交流。以科技强审为支撑,坚持统筹规划、集约建设的思路,推动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和完善,组建大数据审计攻关小组,不断研究信息化技术方法,培养专业人才,推动大数据审计的广用深用,5人在市局大数据审计技能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以人才强审为基础,坚持以发现、培育为基础,健全选拔、使用机制,全面激活人才潜能。审计管理人才结构更加合理、专业技术人才优势显著增强、理论研究人才水平不断提升,有区级重点课题1项,3年来各类文章在审计署级刊用150余篇次,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