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住建局:我区产业园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列入住建部可复制经验清单
  信息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区产业园区配套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经验性总结被《建设工作简报(第51期):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清单(第三批)》刊发,金坛经验得到广泛推广。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两个加快”为抓手,成功实践“引进龙头项目、形成特色产业、推动高端发展”模式。未来的竞争是创新的竞争,更是人才的竞争。“安居无忧”是“留得住”人才的首要基础,在常州市被列为全国2021年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城市后,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和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市等部署要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经过前期排查,与项目主体确认,与板块高效沟通,一是试点工作卓有成效。2021年我区共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5563套,超额完成市级下达目标任务的278.15%。2022年省政府办公厅下达我区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开工目标任务3000套。目前已完成3676套,超额完成省级下达目标任务的122.53%。二是地区特色保障先行。“十三五”以来,我区以两个加快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引进优质企业项目,中创新航、蜂巢能源、信维通信、东方日升等大型项目在金坛落户投产。但因园区土地资源紧张及土地性质等问题,制约了企业自建宿舍,大批的优秀人才、“引进来”的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日益凸显。为破解难题,我区利用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原人才公寓),并形成了以“园区配套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为特色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供应体系。目前主要集中在两个省级园区:经开区和华罗庚高新区。

“十四五”期间,我区将严格按照国家关于新型住房保障体系改革要求和住建部、省市相关部署,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稳中求进,努力打造符合金坛特色的园区配套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机制和亮点项目,规划建设、筹集125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不断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覆盖面,为大型落户企业解决职工“住有宜居”的后顾之忧,满足日益增长的产业工人和高层次人才就近居住的需求,积极推动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的解决,做优增量经济,做强现代产业,为打造吸引人、留住人的环境提供住房支撑,助力我区打造人才集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让“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成为住有宜居的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