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区文化执法大队启动旅游包车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文旅厅等三部门《关于联合开展旅游包车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严厉打击我区非法、违规运营的旅游客运包车,确保旅游客运市场秩序和安全形势稳定,8月19日,金坛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启动旅游包车百日攻坚联合整治工作首次行动。

此次行动在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内开展,重点检查东方盐湖城、茅山森林世界、花谷奇缘等景区停车场内旅游包车情况。联合执法小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对各景区停车场内旅游包车逐一进行了检查。文化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重点对旅行社是否落实用车“五不租”制度,同时对旅游包车客运车辆资质、车辆信息报备、包车合同、旅游合同、导游证等进行了查验。

此前,区文化执法大队已对全区旅行社、分社、门市部和营业网点旅游包车、“不合理低价游”、旅游发团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旅行社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提醒经营业主要依法依规经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旅游包车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根据工作部署,一是重点开展旅行社用车规范检查;二是充分发挥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旅游包车联合执法;三是结合中秋、国庆期间市场检查工作,全力维护假日旅行安全。

区文化执法大队将以“旅游包车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源头监管力度,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严厉整治旅游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区旅游包车客运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不断增强市民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加大宣传动员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发放《旅游用车安全须知》,进一步强化旅游经营者和旅游从业人员的安全用车意识。(史逸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