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卫健局:区领导看望慰问医务人员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2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当天,区委书记陆秋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等区领导一行来到医疗卫生单位,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永炜,副局长董文兵及相关人员陪同。

医师是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临难不避、忠诚担当,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哪里有疫情,哪里危险大,就冲到哪里,连续奋战、坚韧奉献,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突出贡献。今年以来,我区共派出医务人员832人次,先后支援上海、苏州、常州、连云港等地,开展流调溯源、核酸采样和检测等工作,上海疫情期间除了驻扎在上海支援的80人,还有90名队员组成机动队,先后9次赴上海开展核酸采样。目前,仍有20位同志在2000公里外的海南,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在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区领导一行看望、慰问了人民医院的医师代表们,向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陆秋明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团结凝聚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切实担负起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国际医疗中心,陆秋明对院府合作以来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第一人民医院要利用好院府合作的契机,打造国际医疗保健中心、骨科中心、泌尿外科临床医学中心3个“金坛分中心”和骨科蔡郑东、泌尿外科夏术阶2个“教授工作站”;深化合作共建,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利用植入医疗技术的高峰构筑金坛本地的高原,全面提升我区卫生健康服务的能力水准。

在薛埠中心卫生院,区领导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区领导特意来到江苏省基层特色专科——老人山伤骨科程良生专家工作站,看望、慰问程良生老专家。陆秋明表示,薛埠中心卫生院位于茅山老区,承担着老区人民医疗救治及公共卫生服务的任务,医院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依托集团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加强“老人山骨伤科”等特色专科建设,以专科发展带动医院诊疗水平提升,从而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真正做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区”。

慰问过程中,陆秋明强调,“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师队伍的关怀和期望,体现了全社会对医生这个神圣职业的尊重与信任。区委、区政府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勇攀医学科技高峰,努力提高技术水平,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助力我区推进“五大行动”和建设“两湖”创新区取得硕果。(顾裕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