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卫健局:金城镇卫生院开展首例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术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金城镇卫生院外科蒋晓春主任团队在常州二院泌尿外科李寿春主任的指导下成功开展了第一例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术,是该院微创技术的新突破。

袁奶奶今年73岁,体检时发现肾囊肿,于9月19日入住金城镇卫生院外科。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于9月23日在全麻下为其实施“腹腔镜下右肾多发囊肿去顶术”,手术采用微创方式,历时半小时,手术过程顺利,术后经科内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恢复良好,近日康复出院。

据蒋晓春主任介绍,单纯性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病,小于4cm时一般不做处理,若囊肿大于4cm或增大压迫肾实质造成肾功能损害或出现临床症状如腰部疼痛、高血压、感染等则应进行手术治疗。传统开放手术,为经腰切口,创伤大,相比之下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术具有创伤小、出血少、住院时间短、恢复快等优点,受到患者广泛好评。

该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金城镇卫生院在肾囊肿腹腔镜下治疗的空白,也为今后开展更多的腹腔镜下手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该院外科的泌尿专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标志着标常金医院结对共建、携手并进迈入了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杨康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