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应急管理局:薛埠镇召开2022年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全镇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冬季极端天气频繁,影响安全生产因素增多,各类安全事故多发等特点,12月2日下午,薛埠镇召开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议,会议由王鑫副镇长主持,张金彪镇长出席,各相关条线分管领导以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场圃)书记参加会议。王鑫副镇长首先对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分析研判了我镇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梳理了矛盾问题,有针对性布置了应对措施;其他分管领导也结合分管行业领域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布置落实。

会议要求,全镇各部门、各行政村(场圃)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把握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季节性、周期性、规律性特点,找准问题、摸清风险,充分认识冬季可能出现极端天气“灾害”风险、企业冒进“逐利”风险、安全意识“淡薄”风险。要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及时摸排事故隐患,督促指导企业进行隐患整改,确保整改实效,稳定安全生产形势,减少各类事故发生。

张金彪镇长对全镇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一要强化应急值守,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的配备与分工;二要强化风险管控,根据季节特点,加强当前季节的风险排查与管控;三要强化网格管理,与综合网格人员相结合,网格员要做好巡查和反馈工作;四要强化责任分工,行政村和相关部门要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好各自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