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场监管局:督促指导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推动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宣贯会议精神,压紧压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近日,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防俊和业务科室一行前往江苏南顺食品有限公司和江苏立华食品有限公司,送达市局督导提示函,指导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工作人员向两家食品生产企业分别送达了常州市局的督导提示函,解答了企业有关新规定及生产方面的疑问,明确了两家企业作为我区A级包保主体应当按照要求配齐配强“两员”即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督促企业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食品安全总监职责和食品安全员守则,制定本企业内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做好迎接包保督导工作的准备,持续加强“两员”的培训考核,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张防俊指出,生产企业应当抓住“三类人”关键少数,推动岗位履职尽责,制度化规范化建立“三本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出了问题后“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从而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守住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