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2022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金坛赛区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由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主办,金坛区图书馆、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金坛区赛点)在金坛区图书馆三楼火热“开跑”,来自各行各业的50多名选手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选手们需要在6小时内阅读书籍《科学的起源——中世纪如何奠基现代科学》,全书30万字,获得英国皇家学会科学图书奖入围作品,阅读后还需完成两轮线上答题和一份200字以上的读后感,才可视为完成比赛。上午10点,金坛区图书馆馆长戎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近之读书会”“茅山堂”"且听书语"“好学近乎知”等团队,一边手捧图书聚精会神地阅读,一边快速准确地做着读书笔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比赛书,正是此时的真实写照。经过6个小时的阅读与答题,所有选手陆续完成比赛,留下共同阅读的美好记忆,让大家感受到坚持的意义和价值。

此次活动通过大赛的形式向社会集中展示阅读的力量,推动更多的人关注阅读、爱上阅读,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景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