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卫健局:直溪中心卫生院中医馆晋升五级中医馆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五级中医馆名单,我区直溪中心卫生院中医馆在列。这也是我区唯一一家江苏省五级中医馆。

自去年直溪中心卫生院被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第一批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五级中医馆建设单位”以来,直溪中心卫生院中医馆严格对照建设标准,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中医馆下设中医内科、针刀科,有针刀室、针灸室、理疗室及康复室等中医治疗室,配有中药房、煎药室。中医科配备10多种中医诊疗设备,能提供10类中医药技术,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33项。中药房达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院中药房基本要求》,配备中药饮片358种,中成药62种。

针刀科是医院中医特色专科,2004年被常州市卫生局评为“常州市农村中医特色专科”。主任医师秋生从事针刀专科工作20余年,是全国首批针刀专家之一。他潜心研究技术革新,不断提高治疗质量。在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及一些慢性疼痛性疾病上有独特的疗效。2021年5月在小针刀治疗疼痛性疾病的基础上,医院与南京鼓楼医院疼痛科林建主任医师专家团队合作成立了“金坛疼痛中心”,运用中西医结合的多种国内领先技术方法为广大疼痛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中心成立一年来,深受广大疼痛患者的好评,吸引了周边地区大量患者来疼痛中心就诊,年门诊量破万。(直溪中心卫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