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祭扫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0号通告》精神及相关防疫规定,严格执行“全市公墓关闭,暂停现场祭扫活动”要求,特向广大市民及返乡游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暂停现场祭扫,携手共抗疫情。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遵守“暂停现场祭扫”的规定,除骨灰安放需要外,暂停现场祭扫活动,避免因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风险。

二、开展网络祭扫,减少集中出行。提倡网络祭扫,暂缓出行祭祖,避免人员集中造成传播风险。广大市民可通过网上祭扫寄托哀思(进入“我的常州APP-民政局-96444殡葬服务”进行网上祭扫)。

三、推广居家祭扫,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新型祭扫方式,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寄给天堂的一封信、绿色种植寄哀思、殡葬服务场所代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追忆美德。

四、破除传统陋习,倡导文明祭祀。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爆竹烟花等旧俗陋习。严格遵守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不在山头、小区、林地等地焚烧祭品,严防森林火灾,杜绝各种安全隐患。

五、发挥表率作用,共创文明清明。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有关规定,积极宣传文明健康祭扫方式,监督和制止聚集性祭扫行为。

疫情依然严峻,防控刻不容缓。文明祭祀是培育文明新风的时代要求,更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遵守防控规定,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的清明节。

金坛区文明办 金坛区民政局

2022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